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桑奇在引渡听证会上发声 律师称美国破坏言论自由

2019-06-16 00: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阿桑奇在引渡听证会上发声 律师称美国破坏言论自由

综合报道,英国伦敦一家法院14日裁定,将于明年2月举行全面引渡听证会,以决定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是否应被引渡至美国。阿桑奇14日通过视频连线参加首次听证会时表示,“维基解密只是一个发布者”。阿桑奇的法律团队和美国主要报纸表示,美国对阿桑奇的起诉可能会破坏言论自由,并开创一个危险的先例。

首次听证会上 阿桑奇为自己辩护

据报道,阿桑奇14日通过视频连线出席首次引渡听证会。他为自己辩护,否认美国关于其非法泄露政府和军方机密信息的指控,称“维基解密只是一个发布者”。

据悉,阿桑奇被控违反了间谍法。2010年,他公布了一批有关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轰炸行动的机密军事和外交文件。

当天,阿桑奇在伦敦东南部最高安全级别的贝尔马什监狱(Belmarsh prison)通过视频连线还表示,“我175年的生命实际上处于危险之中。”据悉,阿桑奇面临多项泄露政府机密信息的指控,根据这些指控,他可能将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

阿桑奇的律师马克•萨默斯(Mark Summers)在法庭上表示,引渡阿桑奇存在“多重深刻问题”。他说:“我们说,这是对新闻权利的粗暴和全面侵犯。”

阿桑奇的法律团队和美国主要报纸辩称,对他的起诉可能会破坏言论自由,并开创一个危险的先例。《纽约时报》的编辑委员会在5月写道,阿桑奇的指控“可能会对美国新闻业产生寒蝉效应”。

明年2月举行全面引渡听证会

14日,英国首席法官艾玛·阿布斯诺特(Emma Arbuthnot)还在法庭下令,将于2月25日开始一场全面的引渡听证会,预计将持续五天,以决定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是否应被引渡至美国。

上周,瑞典一家法院驳回了以性侵调查拘留阿桑奇的请求,这一裁决为英国将他移交给美国铺平了道路。

近日,美国司法部正式向英国政府提出要求,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以指控他涉嫌攻击美国政府电脑并违反间谍法等,罪名共有18项,他将面临最高175年监禁。

13日,英国内政大臣贾伟德透露,已经签署阿桑奇的引渡文件。但这一命令仍须获得英国法庭批准,阿桑奇还有上诉机会。

维基解密的律师克里斯托弗·马尔尚德指责美国当局寻求“报复”。此案可能会在明年2月的听证会后持续数月,因为有多种上诉机会。

人权组织担心,美国当局要么想让阿桑奇终身监禁,要么判他死刑。

有国际组织表示:“英国必须遵守已经做出的承诺,即他不会被送到任何他可能面临酷刑、虐待或死刑的地方。”

2010年,阿桑奇在瑞典受到性骚扰和强奸指控。由于担心被引渡到瑞典,阿桑奇自2012年6月起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避难,于2019年4月11日在瑞典和美国的要求下,遭到英国警方扣押。5月1日,伦敦法院因阿桑奇违反保释条例而判处其50周监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