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进行网络攻击的黑客不用受到惩罚还能竞选美国总统?

2019-06-14 23:05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进行网络攻击的黑客不用受到惩罚还能竞选美国总统?

前段时间,作为美国总统竞选人,贝托·奥罗克(Beto O'Rourke)开始进入媒体的视野,与其他竞选人不同的是,他的黑客身份令他受到了特别关注。

作为民主党竞选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的新秀,他年轻、体面、时髦,而他身上的另一个标签,是一名黑客。贝托·奥罗克在公开场合宣称,自己是老牌黑客组织“死牛崇拜(Cult of the Dead Cow)”的成员,而这家黑客组织也“认领”了这位政客。

“死牛崇拜”黑客组织于1984年6月在得克萨斯州成立,该组织在黑客界率先倡议通过黑客技术干扰他国内政、介入国家安全,并历史性地发布了远程控制类特种木马。“死牛崇拜”于1996年提出“黑客行动主义”(Hacktivism),即依靠网络入侵表达自己的政见。“死牛崇拜”的“黑客行动主义者”们在国际互联网上发动了一系列网络攻击活动,通过入侵网站等发布信息,来表达他们对与其理念不符的国家和企业的不满。另一个让“死牛崇拜”名扬天下的,就是其发布的黑客工具Back Orifice,这个工具普遍被看成各类APT攻击中特种木马的鼻祖,很具有标志性,甚至可以说没有“死牛崇拜”,就不会有以后的APT。

这个黑客组织和美国政府有着极其亲密的关系。早在2000年,“死牛崇拜”成员马奇(Mudge)向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讲解互联网安全问题的消息就登上了媒体。另一方面,“死牛崇拜”一直以来的攻击对象基本都是与美国存在不同政见的国家等。

如果说美国的一些安全公司、政府部门,捕风捉影地认定中国政府支持一些黑客组织进行APT攻击的话,那么他们可以回头看看,他们最应该起诉的,其实是这个与美国政府有着千丝万缕联系、通过黑客技术干扰他国内政的黑客组织。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4日 04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艾特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