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哈梅内伊与安倍举行会谈 称无意制造核武器

2019-06-13 22: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哈梅内伊与安倍举行会谈 称无意制造核武器

中新网6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与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进行会谈。安倍在会谈后转述称,哈梅内伊表示,伊朗“不制造、不拥有、不使用核武器,没有这种意图”。

安倍说,自己不久前跟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谈时,特朗普曾说不希望事态升级。安倍说不能详细交代会谈内容,但他表示至今已多次跟特朗普交换意见。

关于特朗普的打算,安倍表示,他已向哈梅内伊坦率地说明自己的看法。

日本外务省表示,哈梅内伊很少出国,最近一次跟西方国家领袖会谈,是2017年2月和瑞典首相勒文会面。

安倍曾于1983年以秘书官身份,随父亲、前外务大臣安倍晋太郎访问伊朗,安倍当时见到担任伊朗总统的哈梅内伊,此次是首次有日本首相与哈梅内伊进行会谈。

日媒报道称,安倍在会谈中可能敦促伊朗遵守伊核协议,意在通过会谈寻找美伊双方对话的契机。

美国去年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通过对伊朗产原油实施全面禁运和向其近海派遣航母等加强施压。今年5月,伊朗宣布停止履行部分伊核协议,要求停止原油禁运制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