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保守党党魁首轮投票3人出局 约翰逊大幅领跑

2019-06-13 22: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保守党党魁首轮投票3人出局 约翰逊大幅领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上午,英国保守党议员对10名党魁候选人进行首轮投票,保守党前党鞭马克•哈珀、前议会下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和前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埃丝特•麦克维伊三人被淘汰出局,前外交大臣约翰逊的得票数大幅领先。

英国保守党党魁之争10日打响。按照规则,在首轮投票中,候选人应获得至少5%的支持(17票)。据报道,313名英国保守党议员的投票全部有效,约翰逊获得114票,领先于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 (43票)、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 (37票)和前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 (27票)。

7名候选人将在18日迎来第二轮投票,没有获得10%的选票(33票)的候选人将被淘汰。

随后,保守党300名议员将在未来两周举行多轮不记名投票,将候选人人数淘汰至两人。约16万名党员将在22日以邮寄选票形式从两名候选人中选出新领导人,预计投票结果将在7月22日开始的那一周揭晓。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