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希腊总统批准解散议会提前选举

2019-06-12 07: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希腊总统批准解散议会提前选举

新华社电    希腊总统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10日接受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请求,同意解散议会,选举有望提前至7月7日。

新一届希腊议会选举原本应在10月举行。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在5月26日欧洲议会选举中以9.5个百分点的劣势落后于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齐普拉斯宣布将提前选举。按照程序,齐普拉斯请求总统批准解散议会。与总统帕夫洛普洛斯简短会晤时,齐普拉斯说,提前选举将避免持续几个月的竞选活动拖累经济平稳发展。

自2010年起,国际债权人以三轮救助计划向希腊提供超过2800亿欧元贷款。希腊从2017年起开始恢复经济增长,去年8月退出救助计划。

现阶段民意调查显示,新民主党将在新一届选举中轻松取胜。

提前选举受到市场欢迎。希腊股票市场价格指数10日上涨3.3%,创13个月来新高。

齐普拉斯2015年1月出任希腊总理。他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原本承诺“反紧缩、反救助”,但执政后不得不改变立场,同意与欧洲中央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债权人签署第三轮救助协议,施行严厉紧缩和改革措施。

这一协议在议会表决时遭激进左翼联盟超过四分之一议员反对,齐普拉斯实际上失去议会多数支持。齐普拉斯当年8月宣布政府辞职,要求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激进左翼联盟2015年9月再次赢得议会选举,齐普拉斯连任总理。只是,激进左翼联盟不久便在民调中落后于新民主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