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首相热门人选约翰逊:将暂扣脱欧“分手费”

2019-06-10 0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首相热门人选约翰逊:将暂扣脱欧“分手费”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辞去保守党领导人一职后,党内竞争正式展开。8日,目前处于领跑地位的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称,若继任首相,他将拒绝支付脱欧费用,直到欧盟同意更好的脱欧条件。

约翰逊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访问时称,“我们的朋友与伙伴必须了解,脱欧费用将先扣留下来,直到我们对未来脱欧方式更明确些。”

他表示,“若想取得好协议,金钱是绝佳的解决办法,也是很好的润滑剂。”

约翰逊还暗示,他将废除现行脱欧方案中有关爱尔兰边界的争议性条款。

早在2017年11月底,《每日电讯报》曾报道,双方已接受英国将支付450亿到550亿欧元的费用,最终数据取决于“双方如何透过商定的方法计算出结果”。英国广播公司(BBC)也报道称,英国可能支付高达500亿欧元的大笔分手费。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本月7日辞去保守党党魁职务后,正式启动继承人之争,目前有多位保守党议员参选,在新党魁产生前,特蕾莎•梅将继续担任首相一职。

保守党于2017年上次大选中赢得国会最多席次,因此党魁自动成为英国首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