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图谋在纽约时报广场发动恐袭 男子遭拘留不得保释

2019-06-10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图谋在纽约时报广场发动恐袭 男子遭拘留不得保释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7日表示,调查人员指控一名男子图谋在纽约时报广场发动恐怖袭击。此人试图从一名秘密政府特工处购买两支非法手枪,他目前被拘留,不得保释。

据报道,刑事起诉书中写道,22岁的阿西古尔·阿拉姆(Ashiqul Alam)在布碌仑的一家联邦法院被控故意收受两支序列号已被抹去的枪支。

起诉书称,阿拉姆6日被捕。据报道,这名22岁的孟加拉裔移民曾表明支持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控状指出,阿拉姆试图向卧底特工购买去除了序列号的枪械和弹药,并到时报广场踩点,为发动袭击做准备。

根据控状,他还计划在发动攻击之前,先接受激光视力矫正手术,以便在犯案时不需要戴眼镜。阿拉姆住在纽约皇后区,他今年1月与卧底特工见面,一起到过宾夕法尼亚州的打靶场。

阿拉姆6日前往布鲁克林领取“订购”的两把短枪时落网。法庭文件注明他是一个人单独行动。美国联邦调查局资深官员斯威尼称,阿拉姆的犯案意图是要购买枪械在纽约犯案,对象是一名官员和警察。

7日,阿拉姆身穿紫色T恤、牛仔裤和红黑相间的运动鞋,在布碌仑联邦法院短暂出庭受审。他的律师提出了一个保释方案,其中包括一份20万美元的保释金,由阿拉姆的父母签署。一名地方法官拒绝保释,指出阿拉姆对社区构成威胁,有逃跑的风险。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理查德·多诺霍(Richard Donoghue)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正如指控的那样,阿拉姆购买了非法武器,这是他在时报广场恐怖袭击中杀害执法人员和平民计划的一部分。”

多诺霍说:“他不知道的是,FBI一直在监视他的计划,并进行干预,防止这些计划升级为致命暴力事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