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芬兰新一届联合政府宣誓就职

2019-06-07 0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芬兰新一届联合政府宣誓就职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6日正式任命芬兰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安蒂·林内为芬兰第75任总理。林内和另外18名阁员当天宣誓就职。

林内今年56岁,法学硕士,2002年至2014年先后在多个工会担任领导职务,2014年6月至2015年5月担任芬兰财政部长,2014年5月9日起担任社民党主席至今。

社民党在今年4月举行的芬兰议会选举中以微弱优势成为议会第一大党。最终,社民党与中间党、绿色联盟、左翼联盟和瑞典族人民党组成执政联盟。

除总理一职由林内出任外,劳工部长、家庭与基础服务部长等6个职位也由社民党人担任;国防部长、经济事务部长等5个职位由中间党人担任;外交部长、内政部长等3个职位由绿色联盟成员出任;教育部长和社会事务与卫生部长由左翼联盟成员出任;司法部长和北欧事务与平等事务部长由瑞典族人民党人出任。

本届联合政府的亮点之一是女性部长的比例高达58%。据芬兰媒体报道,在历届芬兰政府中,这个比例仅低于2007年至2011年万哈宁任总理时期的60%。

林内说,他所领导的新政府将致力于减少不平等、缩小收入差距,将加大科研投入,增强芬兰的竞争力,扩大就业。新政府承诺继续应对气候变化。林内还表示,芬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这对芬兰而言是一个机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