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019中俄全球治理圆桌论坛在莫斯科举办

2019-06-07 0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中俄全球治理圆桌论坛在莫斯科举办

2019中俄全球治理圆桌论坛5日在莫斯科举行。

该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人民画报社、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俄罗斯科学院欧洲所等机构共同协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治理变革与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长王晓晖,中联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周力,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所长卢贾宁,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俄中关系研究与预测中心主任乌亚纳耶夫等围绕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王晓晖指出,中俄建交70年来风雨兼程、携手前行。特别是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共同推动下,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展望未来,中俄两国应着眼于双边关系发展和世界局势变化,增强战略互信,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两国智库应围绕中俄发展、新时代中俄关系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为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凝聚更多共识,为中俄世代友好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为全球治理体制变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卢贾宁认为,新时代中俄两国应重点推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全面对接,共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加强在上合组织、G20、金砖等多边机制框架下的战略合作。

周力指出,中俄关系建立在牢固的政治互信和坚定的相互支持基础上,两国智库及政治评论家应多加强研究和交流,以适应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走进新时代的需要。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俄两国3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多边主义与全球治理:贡献智慧方案”和“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推进全面合作”两个议题,开展了务实且富有成效的对话研讨。

论坛召开前,人民画报社推出了“镜头中的中俄建交70年”图片展。该展览选取了自1949年中苏建交至今,两国在媒体合作、人文交流、经贸往来等领域的精彩图片,生动展现了两国人民70年来从相识到相知、从陌生到熟悉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