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移民转移至关键区域 澳大利亚政府誓解决拥堵问题

2019-06-07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移民转移至关键区域 澳大利亚政府誓解决拥堵问题

据澳洲网报道,继续留任的澳大利亚联邦人口和基础设施建设部长塔奇(Alan Tudge)近日首度发声,表示联盟党政府将把移民转移到关键区域,墨尔本和悉尼的人口压力和交通堵塞将在未来2至3年内开始缓解。

5大关键区域转移来澳移民

报道称,塔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澳移民在联盟党赢得大选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郊区的移民支持联盟党转移移民和增加基础设施的建议。

据悉,政府将指定5个边远地区为委员会和商业赞助的重点地区,旨在通过吸引更多的技术移民进入这些地区,减轻大城市人口压力。维州西南部、阿德莱德、南澳、昆州北部和Kalgoorlie地区都将收到“指定区域移民协议”(Designated Area Migration Agreements),该协议将允许地方议会和商业团体资助不同类别的技术移民工人。

塔奇举例称,新州的Dubbo目前是一个迫切需要工人的地区,同时在昆州最北部,会说中文普通话的潜水教练是他们的缺口之一。这不会出现在全国技能短缺名单上,但为迎合那里蓬勃发展的旅游业来说,这确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2019年来澳人数或再增多

与此同时,内政部的数据显示,在联盟党政府的领导下,非地区性技术移民签证每年都在增加,然而地区性的签证数量则从2012年至2013年的20510份,降至2016年至2017年的10198份。预算数据则显示,2019年将有超过27万临时和永久移民来澳,高于去年的25.9万人。这一数字比去年预算预测的数字高出4万人,超出15%。

对此,塔奇表示,在经济增长与认识到澳洲大城市面临的巨大压力之间,总是存在一种平衡,这个问题不一定是澳洲人口的总体增长数据。问题是增长的分布。在上月的联邦选举中,人口压力,尤其是基础设施方面的压力,对民众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他说:“一旦你进入中郊区和远郊,民众就会真切地感受到墨尔本、悉尼和昆州东南部所承受的增长压力。在许多情况下,基础设施没有跟上,我们的很多竞选活动都在概述计划,不仅要应对人口压力,还要大规模增加基础设施。”

新研究中心重新规划人口

此外,塔奇还表示,财政部此前成立了一个人口研究中心,研究在移民中社会和经济因素的影响。一旦7月1日政府开始提供资金,财政部的“一体化人口中心”(All-in-one population centre)将尽快开始运作,并汇集多个机构的移民数据。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在规划人口增长时,比过去更加严格地要求服务和基础设施。我希望未来几年,墨尔本和悉尼的人口压力会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