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博物馆是精英社区?超八成巴西博物馆常客为高收入者

2019-06-07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博物馆是精英社区?超八成巴西博物馆常客为高收入者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电信运营商Oi公司的同名研究所Oi Futuro近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巴西A阶层和B阶层收入者(月收入在9980雷亚尔以上)中约有82%为博物馆常客,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报道称,本次调查选取了巴西各地区的600名男性和女性进行访问,受访者中不包括D阶层和E阶层收入者(月收入在4990雷亚尔以下)。调查数据显示,在不经常去博物馆的人群之中,有53%为C阶层收入者(月收入在4990雷亚尔至9980雷亚尔之间),43%属于B阶层收入者(月收入在9980雷亚尔至19960雷亚尔之间)。

在调查过程中,有半数受访者表示一年至少参观一次博物馆,另外一半人则表示基本每两年去一次博物馆,可被称为“博物馆稀客”。

调查结果显示,经常去博物馆参观的受访者表示能够通过各项展览感受到其中包含的历史,且能够注意到各家博物馆展出项目的不断变化。而很少参观博物馆的受访者则表示,并不知道博物馆在常规展之外还会举办临时展览或主题展览。

在调查过程中,有58%的受访者认为博物馆是“社会精英”的活动场所,很少前往参观。当被问及更偏爱博物馆哪类展品时,大多数(52%)受访者表示更爱观赏古文物、遗骨和残骸,然后依次是绘画作品(46%)、雕塑(28%)、艺术装置(23%)、摄影照片(17%)、影像艺术(10%)和现场表演(8%)。

在经常去博物馆的受访者中,有57%表示选择在休息时间去博物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经济实惠的门票价格。在这部分受访者中,有77%表示更愿意在电影院度过空闲时间,64%更愿意选择餐馆,63%更喜欢公园,仅有49%表示最爱去博物馆。在不经常去博物馆的受访者中,有61%更愿意去朋友家里度过休息时间,48%更喜欢购物,还有47%更爱看电影。他们认为休息时间应该选择适合全家人一起参与的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