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度回应美国取消普惠制待遇决定:将以国家利益为重

2019-06-04 00: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印度回应美国取消普惠制待遇决定:将以国家利益为重

美国日前宣布将于6月5日取消印度的普惠制待遇。印度对此回应称,将以国家利益为重,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印度媒体当地时间2日援引政府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印度可以平衡印美之间的利益,但不会完全妥协。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1日宣布,由于印度未能确保向美国提供公平、合理的市场准入,根据《1974年贸易法》授权,美国政府将终止其普惠制待遇。按照该贸易法规定,取消普惠制待遇需在通知美国国会和相关国家政府至少60天后方可生效。

普惠制是指发达国家单方面对从发展中国家输入的制成品和半成品普遍给予优惠关税待遇的一种国际贸易制度,是在最惠国待遇税率基础上进一步减税或全部免税的更优惠待遇。

印度商业及工业部6月1日发表声明称,印度在印美双边贸易磋商中积极听取美国的诉求,并试图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不幸的是,美国并不同意。印度和其他国家一样,将永远把自身的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印度有巨大的发展需求,印度人民渴望更高的生活水平。这将成为印度政府始终坚守的施政方针。

声明表示,在双边经济问题上,存在问题很正常,可以共同解决。印度将继续与美国保持经济和人文等领域的联系,印度有信心通过合作解决问题,建立互利互惠的关系。

印度《经济时报》2日援引政府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此事尚未完结。印方希望与美方保持对话,力图促使美国重新给予印度普惠制待遇。这名知情人士表示,美方提出的要求触及印度的国家利益。印度可以在利益上做出平衡,但不会完全妥协。

在野的印度国民大会党要求印度总理莫迪就此事表明态度。据《印度教徒报》2日报道,国民大会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和取消普惠制待遇是美国给印度的“双重打击”。印度正遭遇来自美国的压力,莫迪总理应阐明他将如何应对。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美印之间的贸易摩擦近年来持续增加。特朗普此举主要意在向印度施压,促其对美开放更大的市场,比如在化工、汽车零配件、电子商务等领域。该报认为,新一届印度政府刚刚组建,美国选择在此时做出取消普惠制待遇的决定,令印度政府非常棘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