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进行食品宣传活动 引导消费者识别有机产品

2019-05-30 00: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进行食品宣传活动 引导消费者识别有机产品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巴西农业、畜牧业和食品供应部(以下简称“农业部”)宣布进行第15届食品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消费者在集市和超市中识别真正的有机产品。

据报道,根据巴西法律规定,有机食品在成包售卖或散装售卖时,均应带有“Produto Organico Brasil”(巴西有机产品)字样,意为已得到巴西有机产品合格评定体系(SisOrg)的认证。

据悉,在巴西加工食品中,仅有机成分含量超过95%的加工食品才可得到SisOrg的认证。有机成分含量在70%至95%之间的加工食品仅可被认证为“produto com ingredientes organicos”(含有机成分的产品)。

在加工或未加工的植物性或动物性食品中,拥有上述认证标识即可表示食品在培育和加工过程中未添加化学成分或有毒物品,且未使用转基因技术。有机食品生产商的信息可通过巴西国家有机生产者登记处进行查询。

巴西农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娜(Tereza Cristina)表示:“我们身为母亲,或者身为祖母,虽然已经解决了职业问题,但我们女性永远不会忽视家人的饮食营养。”此外,她还鼓励各地区市政府为学校和医院购买有机食品制作餐点。

克里斯蒂娜表示,巴西国家有机生产者登记处目前已记录了1.9万家有机生产商,该类生产商的数量正在以每年10%至15%的速度增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