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纽约州议会拟订立新标准 加强保护职工免受性骚扰

2019-05-29 00: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纽约州议会拟订立新标准 加强保护职工免受性骚扰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议会正考虑收紧工作场所性骚扰索赔的标准,以更好地保护员工免受不恰当行为的侵害。

报道称,州议会正在审议的法案,拟消除冒犯性行为需要达“严重或普遍”(severe or pervasive)程度才能视作性骚扰的规定。

法案由纽约州众议员西蒙塔斯及州参议员比亚吉提出。西蒙塔斯表示,“随着社会已经发展进步,于1986年可能视为恰当或可接受的行为,并不适合于2019年。”她们提出于10年前在纽约市采用的标准,超出轻微标准的歧视性行为,也将符合性骚扰范围。

此外,法案还会取消联邦最高法院2宗著名案例:“法拉赫案”及“艾莱斯案”以作为雇主反对性骚扰索赔的理据。根据两案的最高法院判决,如果提出投诉的员工未有遵循雇主已制定的性骚扰政策和程序,雇主也可以逃避责任。

律师弗里德曼表示,一旦新法案获得通过,将有更多诉讼个案进入审判阶段。他指出,新标准的准确程度较低,而且更针对具体情况,导致审前和解的机会减少。

弗里德说,“这将迫使雇主提高工作场所的意识水平,并加强监督办公室文化及工作环境。”

代表大型雇主的纽约州商业理事会则反对这项法案,并指纽约的雇主一直以来也着力消除性骚扰。

州长发言人表示,愿意与议员合作,以现有法律为基础,加强对员工的性骚扰保护。州参议会多数党领袖的斯图尔特-考辛斯表示,对有关问题非常感兴趣,并期望尽快采取行动;而州众议会议长希斯特则表示,将会跟其成员讨论立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