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称愿意与伊朗对话,鲁哈尼:伊朗不会屈服眼下的困难

2019-05-28 06:24 环球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称愿意与伊朗对话,鲁哈尼:伊朗不会屈服眼下的困难

美国《国会山》日报5月27日评论称,一方面,特朗普希望与伊朗领导人坐下来谈谈,另一方面,美国却加紧向中东地区增兵,美伊之间的紧张关系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

据半岛电视台27日报道,刚刚结束对阿曼访问的伊朗副外长阿巴斯27日抵达科威特并展开访问。根据安排,结束科威特之行后阿巴斯还将前往卡塔尔。中东观察人士表示,阿巴斯的“外交穿梭”旨在缓和与这些海湾国家的关系。伊朗深知,在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海湾国家对伊朗的疑虑持续攀升的情况下,安抚海湾国家的情绪,以友好的姿态减少海湾国家对自己的担忧和顾虑至关重要。阿巴斯的访问还被中东媒体解读为伊朗外长扎里夫此前巴格达之行的延续,目的是向周边国家伸出和平的“橄榄枝”。为此,伊朗提议与海湾国家签署《互不侵犯条约》,以示诚意。阿巴斯表示,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直接或间接的”任何协商,但伊方已做好与海湾国家进行协商的准备。

伊朗《德黑兰时报》27日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强调,伊朗最终将成功摆脱与美国的经济战,华盛顿方面将无法让德黑兰陷入瘫痪。鲁哈尼表示,伊朗将成为与美国经济战的最终胜利者,但取得胜利需要一些条件,其中最重要的是伊朗全国各派的团结和彼此信任。谈及美国施压对伊朗造成的影响,鲁哈尼坦言,眼下美国对伊朗施加史无前例的压力,伊朗运油船遭到美国卫星的追踪,甚至连一艘伊朗货船都无法停靠任何国家的港口。鲁哈尼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后,从未有过这种情况。但眼下的困难并不会让伊朗屈服。伊朗国民彼此“团结信任”是挫败美国对伊朗经济战争的必要条件。鲁哈尼着重强调,伊朗已进行充分的物资储备,伊朗政府不会让民众的生活更加艰难。“当美国官员看到对伊朗制裁无效时,美方将停止敌对措施,而伊朗的国家机器也将正常运转。”阿拉伯媒体27日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位高级将领还强调称,美国不要误判伊朗人的意志、决心和能力,否则将永远后悔。

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27日报道称,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无意改变伊朗政权。“我根本不想伤害伊朗,我们只寻求无核化。如果伊朗想谈,我很愿意。”特朗普甚至表示,他正在酝酿前往伊朗的相关安排。“中东在线”新闻网27日分析称,特朗普似乎对伊朗表现出软硬两手。不过,特朗普所谓的谈判更多是“虚张声势”,因为美国已经将伊朗逼到墙角,伊朗不可能在被枪指着脑袋的情况下考虑心平气和地坐到谈判桌前。

法新社27日报道称,看似“甜蜜”的美日峰会结束后,特朗普将不得不面对伊朗难题。《国会山》日报27日评论称,上周末特朗普还在威胁伊朗:战争将是“伊朗的正式终结”。当时伊朗表态称,伊朗不愿打,但也不怕打。一周之后,特朗普似乎真的希望与伊朗领导人坐下来谈判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晓宏 黄培昭 赵雨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