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希腊总理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

2019-05-28 00:0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希腊总理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

新华社雅典5月26日电(记者于帅帅 李晓鹏)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6日晚在雅典宣布,希腊今年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ERT公布的官方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26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在希腊国内获得24%的支持率,反对党新民主党的支持率则超过32%。

初步结果公布后,齐普拉斯在激进左翼联盟总部承认败给新民主党,并宣布将于6月2日第二轮地方选举过后要求总统帕夫洛普洛斯解散本届议会,并提前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媒体分析,选举最早可于6月30日举行。

新一届希腊议会选举原本应于今年10月举行。

欧洲议会为欧盟监督、咨询和立法机构,是欧盟核心机构。各成员国在欧洲议会拥有的议席数总体以国家人口数量为基准、经政治协商后确定。在欧洲议会751个席位中,希腊拥有21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