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洲议会选举 荷兰“亲欧派”“意外”领先

2019-05-27 08: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欧洲议会选举 荷兰“亲欧派”“意外”领先 

法国益普索集团23日发布投票站出口选民调查结果,显示荷兰“亲欧”政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得票率高于“疑欧”政党。

多家媒体以“意外”描述这一结果,因为选举前多项民意调查所获结果显示,“疑欧派”在荷兰所获支持率高于“亲欧派”。

【“亲欧”逆袭】

新一届欧洲议会选举23日拉开帷幕,欧洲联盟成员国超过4亿注册选民将选出751名议员,组成第九届欧洲议会,任期5年。

荷兰和英国选民23日首先投票,爱尔兰和捷克24日投票,拉脱维亚、马耳他和斯洛伐克25日投票,其余成员国26日投票。计票结果将在28个成员国全部投票完毕后发布。

荷兰在欧洲议会有26个席位。先前民调显示,持“疑欧”立场的右翼政党自由民主人民党和极右翼政党民主论坛党所获支持率领先;持“亲欧”立场的中左翼工党在民调中“最好成绩”是第三名。

然而,民意调查机构益普索集团的出口民调显示,工党可能获得5个席位,比5年前欧洲议会选举多2席,成为16个荷兰参选政党中的“最大赢家”;自由民主人民党有望获得4席,比5年前增加1席;首次参选欧洲议会的民主论坛党可能获得3席。

荷兰选民的投票率达到大约41%,高于2014年的37%,创大约30年投票率新高。一些分析师告诉法新社记者,不少选民担忧“疑欧派”将阻碍欧盟推动改革及一体化的努力,因而积极投票。

法新社报道,荷兰“亲欧派”政党有望“逆袭”,给了欧洲多国“疑欧派”“当头一棒”。

【“疑欧”盛行】

工党主要候选人、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23日深夜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感谢选民支持。

只是,一些分析师告诉路透社记者,不应因为荷兰出口民调所示“选情”而对“亲欧派”将在选举中占上风过分乐观,因为荷兰可能有“蒂默曼斯效应”,即不少选民选择支持一名知名度较高的本国候选人。多项民调结果显示,“疑欧派”在多个欧洲国家的“人气”依然很高。

英国方面,英国民调机构舆观调查公司22日发布的选前民调显示,今年创建的“脱欧党”所获支持率达到大约37%,执政党保守党所获支持率仅有大约7%。

在法国,选前民调显示玛丽娜·勒庞率领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有望拿下最多席位,领先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所属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

意大利方面,持反移民立场的联盟党和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有望拿下多数席位。

与上述国家不同,德国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选择党的支持率落后于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郑昊宁)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郑昊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