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马拉维公布议会选举结果 总统选举结果仍“难产”

2019-05-26 23:50 新华网

来源标题:马拉维公布议会选举结果 总统选举结果仍“难产”

新华社马拉维布兰太尔5月26日电 马拉维选举委员会25日晚在布兰太尔公布议会选举结果,但总统选举结果因主要反对党投诉选举存在舞弊而未能公布。

在议会选举中,执政党民主进步党获得62个席位,主要反对党马拉维大会党获得55个席位,独立候选人获得55个席位,副总统索洛斯·奇利马领导的联合改革运动党仅获得4个席位,其他三个党派共获得16个席位。马拉维议会共有193个席位。另有一个选区因候选人逝世未能选举。

23日,马拉维选举委员会公布了全国约四分之三投票站的总统选举计票结果,现总统彼得·穆塔里卡以40.49%的得票率领先,主要反对党马拉维大会党领导人拉扎勒斯·查克维拉以得票率35.44%紧随其后,奇利马得票率为18.35%。但随后选举委员会因收到各党派147起投诉而宣布暂停更新计票结果。

马拉维21日进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选举。总统候选人获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根据法律规定,总统选举结果将在投票后8日内揭晓。但选举委员会主席简·安萨表示,选举结果将在争议问题解决后公布。

总统选举结果迟迟未能公布以及反对党宣称选举存在明显违规情况加剧了马拉维国内的紧张局势。记者在布兰太尔全国计票中心看到,军警加强了警戒和安检,主要街道也增加了警力执勤。

马拉维地处非洲东南部,面积不到1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彭立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