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挑起的经贸争端本质上是“勒索”——访英国剑桥大学教授艾伦·巴雷尔

2019-05-23 23: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专访:美国挑起的经贸争端本质上是“勒索”——访英国剑桥大学教授艾伦·巴雷尔

新华社伦敦5月22日电 近期,美国再度挥舞“关税大棒”升级中美经贸摩擦,并对一些中国企业实施出口管制。对此,英国剑桥大学教授艾伦·巴雷尔认为,美方采取对抗措施挑起争端,其本质是一种“勒索”。

“我反对美国挑起经贸争端的做法,我知道他们永远不会赢。对此,我深信不疑。”巴雷尔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巴雷尔认为,面对中国在经济、科技领域不断进步,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态度自负,采取对抗的措施挑起争端,这实际上是一种“勒索”。

对于美方声称华为对其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说法,巴雷尔说:“这种说法荒谬、愚蠢。美方的真实动机在于,华为在5G等方面具有优势,美国担心自己在这一关键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不保。”

巴雷尔说,在电信领域,美国拉拢其他西方国家对华为进行抵制,正说明这一点。近日,美国政府宣布将中国华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

“事实上,我所在的英国剑桥对华为十分欢迎。在剑桥,华为进行了大量研发投资,兴建工厂,为当地经济作出巨大贡献。剑桥企盼与华为为了双方共同利益,进一步拓展开放式的创新合作。”巴雷尔说。

据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华为计划在英国剑桥郊外新建一家芯片工厂,将为当地创造多达400个就业岗位。目前,华为已经在英国雇用了数千人。

巴雷尔说,中国领导人多次公开表示,真诚参与国际合作,积极推动全球化发展,并且在行动中也是如此践行。“但是在西方,一些人固执己见,从而陷入认知孤岛之中。一些政客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一次又一次犯同样的错误。”

“事实上,我们可以采取其他替代方案,并非只有对抗,”巴雷尔说,“西方必须承认,东西方之间的力量平衡将不会回归原有的历史定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晓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