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柬埔寨举行御耕节庆祝活动

2019-05-23 00: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柬埔寨举行御耕节庆祝活动

5月22日是柬埔寨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御耕节。茶胶省当天举行御耕节庆祝活动,祈祷神灵保佑、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主持御耕节典礼。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参议院主席赛冲、副首相韶肯等多位政府要员,以及当地民众和国内外游客参加御耕节典礼。

今年的“御耕王”和“王后”,分别由茶胶省省长与夫人担任。按照习俗,“御耕王”与“王后”在祭拜天神之后要御耕圣田三圈。“御耕王”扶犁犁田,“天后”则紧跟在后播种。

在御耕仪式结束后,参与耕作的两头“圣牛”要在摆放七个银盘中选食。七种食物分别是稻谷、绿豆、玉米、芝麻、青草、水和酒。如果“圣牛”吃下稻谷、玉米、绿豆、芝麻,则预示当年农作物丰收;如吃下青草,则预示会有疾病发生、农作物可能遭虫灾;如果饮水过多,则预示洪灾;如果饮酒,则预示会发生抢劫、盗窃等犯罪活动。

22日,两头“圣牛”吃下了几乎全部稻谷、玉米和绿豆,这预示着柬埔寨今年农作物将有一个好收成。

去年的御耕节典礼在柴桢省举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