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提议削减公共图书馆预算 美纽约市长引发民众抗议

2019-05-23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提议削减公共图书馆预算 美纽约市长引发民众抗议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长白思豪此前提议削减纽约市公共图书馆的预算经费。当地时间21日,多位纽约市议员及民众发起示威抗议,要求市长白思豪恢复拨款。

报道称,除了书本之外,图书馆还提供免费Wi-Fi、电脑及儿童音乐节目,是市民的生活重心。纽约长岛市选区议员布拉默表示,“全市5个区都需要有资金充足的公共图书馆,为公众提供服务。没有任何一个声称进步、并自称美国‘最公平’的大城市,应该削减图书馆服务。”

美国女演员莎拉·杰茜卡·帕克也致信表示,“我很想知道:如果没有强大的公共图书馆,纽约市能否生存?”图书馆支持者奥维亚特表示,“图书馆对于社区和阅读而言都极为重要。”

纽约市市长发言人回应称,“我们对全纽约市的图书馆进行了创纪录的投资”,包括“……在未来10年内投资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来进行三个系统的设施改进。”不过,这笔投资和包括员工薪资在内的经营预算是分开的,而削减的资金其实就来自经营预算。

据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此前提议缩减纽约市图书馆的经费,削减金额至少达1100万美元。6月30日之前,纽约市议会将会对市长白思豪关于图书馆经费缩减提议做出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