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大学校医终遭“迟到的审判” 曾性侵至少177名男学生

2019-05-20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大学校医终遭“迟到的审判” 曾性侵至少177名男学生

美联社5月18日报道称,据5月1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俄亥俄州立大学一名已于多年前去世的校医,在十几年时间里对至少177名学生肆意实施性侵,而该校教练、训练员、其他校医和学校领导都知道此事。

报道称,据俄亥俄州立大学公布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就指控内容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从1979年到1997年——几乎涵盖涉案人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全部时间,理查德·施特劳斯对至少16个体育项目以及他在学生健康中心和校外诊所工作时接触的男生实施性侵。

报道称,他甚至曾以正式和非正式的方式请求该校多名官员保住他的工作,其中包括时任校长戈登·吉。

报道称,很多公开谈论过此事的原告称,他们在体检时遭到触摸。那家受雇进行调查的律师事务所询问了数百名曾在该校就读和工作过的学生和工作人员。

报道指出,调查报告发现,很多学生认为该医生的行为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他们的教练、训练员和其他校医都知道此事。学生们称施特劳斯所做的体检都是“走过场”。

俄亥俄州立大学校长迈克尔·德雷克在公布调查报告时表示,校方对此事深表遗憾,“对每个遭受过施特劳斯性侵的人致以诚挚的歉意”。德雷克称,此事是该大学的“严重失职”,并感谢受害者勇敢讲出此事。该大学还称,已启动程序撤销施特劳斯的荣誉地位。

另据法新社5月18日报道,5月1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一所大学的一名校医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性侵了至少177名男学生。当事人去世已近15年。

报道介绍,理查德·施特劳斯于1978年至1998年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担任校医,2005年死亡。根据对他的指控,该大学在2018年春季要求进行一项独立调查。

调查显示,学校从1979年就收到对施特劳斯的控诉,但在1996年之前没有采取任何纪律措施。

“结论令人震惊且难以接受”,俄亥俄州立大学校长迈克尔·德雷克在致师生们的一封信中写道。

“施特劳斯性侵了至少177名男学生患者”,调查人员在这份超过200页的报告中写道。受到侵犯的学生大部分是来找他看病的,当时他是体育系的医生,其他人则是他作为大学生医疗中心医生的患者。“施特劳斯有责任照顾他的学生患者,但他借职务之便,以多种方式侵犯了他们的身体和尊严。”

调查还指出,学校人员知道对施特劳斯的指控。报告中写道:“我们估计学校人员从1979年就知道施特劳斯性侵男学生患者之事。”

报道称,直到1996年,一项纪律措施暂停了他的工作。1998年退休后,施特劳斯还接受了一个荣誉头衔直到死亡。俄亥俄州立大学打算收回该头衔。

德雷克写道:“我们学校当时未能阻止这些侵犯,这个失败令人无法接受。例如,当时没有进行足够努力来严格调查学生们和我们团队成员提出的指控。”

他以大学的名义,“向(遭受过施特劳斯侵犯的)每个人”道歉。他指出,自从施特劳斯离开后,学校采取了一些额外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