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刷墙、剪草坪、修理 这些家务不再是澳男性专属

2019-05-18 00: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刷墙、剪草坪、修理 这些家务不再是澳男性专属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发现,一些家务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男性专属,1/3的澳大利亚女性会参与刷墙等家装工作、1/4会分担园艺工作,还有1/5的澳大利亚女性会修剪草坪并做一些简单的修理工作。

报道称,澳大利亚割草机制造商Victa委托的一份研究报告对1000名澳人做家务情况进行了调查。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男性包揽了近2/3的小型家居维修和割草的工作,女性则包揽了逾半数的洗衣服、做饭以及清洁工作。

47岁的私人教练Anita ­Coldrey育有两个孩子。她有一整箱的修理工具,从换灯泡到割草,几乎在所有家务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有一些工作是女性完成不了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她称,“我们比想象中的更有能力”。

虽然澳大利亚男性在工作上花费的时间多于女性,但也会帮助做一些家务。有21%的澳大利亚男性会吸地以及拖地、17%的会下厨,还有22%会清洁浴室。

此外,这份报告同时凸显了孩子对做家务的厌恶,只有3%的孩子会帮助拖地以及整理工作,还有2%的会帮忙割草以及清洁浴室。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