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水落石出!美加州史上死伤最惨重山火由输电线引发

2019-05-17 01: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水落石出!美加州史上死伤最惨重山火由输电线引发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加州森林防火厅表示,2018年11月发生在加州北部夺走85条人命的致命野火,是输电线造成。

那场所谓的“坎普野火”(Camp Fire)是加州史上死伤最惨重、也最具破坏性的野火,破坏面积超过6万公顷,造成近19000栋民宅和其他建筑毁损,并把小镇天堂镇烧成焦土。

此前,太平洋瓦斯电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mpany)已经承认,大火可能是其设备造成,加州森林防火厅经过“极其严谨与彻底的”调查,15日正式确认太平洋瓦斯电力的设备就是元凶。

加州森林防火厅表示,植被非常干燥,加上强风、高温、湿度低都助长了火势,造成“极快速的蔓延速度”。

据报道,第2个起火点也是太平洋瓦斯电力公司的输电线造成。不过,森林防火厅的完整报告不会公开,而会上呈给标特郡(Butte County)检方,检方将判定是否展开司法程序。太平洋瓦斯电力公司可能因此遭到起诉。

许多失去家园和公司的民众、保险公司与公民组织,指控太平洋瓦斯电力公司长期疏于管理设备,已经提出上诉。

据悉,太平洋瓦斯电力公司2019年1月已经申请破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