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横井裕:日方期待一带一路发挥引领作用

2019-05-13 01:06 人民网

来源标题:横井裕:日方期待一带一路发挥引领作用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王晓霞、贾文婷、刘晓琰)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全球变局下的中日关系:务实合作与前景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12日在北京民族饭店召开。

中国前国务委员戴秉国、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做主旨演讲。

横井裕在演讲中说,两年前的论坛上,我曾经说过日中关系已经步入了改善的上坡路。去年,这个关系进一步得到了改善。在日中两国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去年李克强总理对日本进行了正式访问,安倍首相也成功访问了中国。日中两国关系改善的势头已经得到了确认。前几天,安倍首相在出席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的离任招待会时指出,日中关系已经完全回到了正常轨道,而且正在迎来新的发展。

横井表示,今年以来,日中之间高层互访、经济对话、地方交流频繁,第三方市场合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中日在合作中的默契度正在提升。日方期待今后“一带一路”能发挥引领作用,为地区以及世界繁荣做出贡献。横井同时表示,日中关系得到了改善,但两国所面临的国际形势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包括美中贸易谈判、朝鲜半岛局势、英国脱欧等问题,都给日中两国面临的全球经济社会环境带来很大影响,需要双方加以关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