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失眠又没吃早餐 澳大利亚飞行学员飞行中失去意识

2019-05-11 00: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失眠又没吃早餐 澳大利亚飞行学员飞行中失去意识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10日报道,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一名刚患过感冒的飞行学员,在飞行前一晚失眠,飞行当天又没吃早餐,结果在驾驶飞机时,失去意识长达40分钟,并飞出受管制的空域。

报道称,这架型号为钻石DA40的涉事飞机隶属于阿德莱德飞行训练学校。该飞机于3月9日上午从奥古斯塔港的阿德莱德帕拉费尔德机场起飞。在上午11时左右,这架飞机飞进受管制的空域,而当时该区域并未清空其他飞机。

根据飞行路线记录网站FlightAware的资料,当时飞机朝南直飞过圣文森特海湾,然后掉头向北,回到帕拉费尔德机场降落。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管理局报告称,涉事学员在起飞后约40分钟时失去意识,并持续了40分钟。报告写道,“该学员(起飞后)开始感到头痛,并启动自动驾驶仪。他在起飞前一晚曾失眠,并且刚从感冒中康复。”

不过,报告没写明该学员是昏迷还是睡着,只说涉事飞行员“入侵”了阿德莱德机场空域,“空中交通控制中心无数次尝试联络该飞行员,但都失败了。一架型号为钻石DA42的飞机当时正在该空域内飞行,它向空中交通控制中心提供了协助,找到并联络了涉事飞机。”

报告还表示:“在上午11时15分,DA42飞机的飞行员看到DA40飞机,并(向交通控制中心)报告该飞行员已醒来。之后(中心与涉事飞机)建立了无线电联系,涉事飞机在DA42飞机的护送下,回到帕拉费尔德。”

负责管理空中交通的澳大利亚航空管理局证实称,为以防万一,当时已清空阿德莱德以北50公里范围的空域。

而这起事件也被澳大利亚运输安全管理局列为“严重事故”。根据澳大利亚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报告,涉事飞行学校要求学员日后在起飞前,必须记录最后一次吃饭和睡眠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