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方又对“一带一路”倡议攻击抹黑 外交部: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2019-05-09 23: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方又对“一带一路”倡议攻击抹黑 外交部: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马卓言)针对美方近日又对“一带一路”倡议攻击抹黑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到底谁是搅局者,谁是实干家,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访问英国时称,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损害各国主权,美方敦促英方对“一带一路”保持警惕并发声反对。

耿爽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个别人士针对“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发表不负责任言论。特别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更是来势汹汹、甚嚣尘上。

“但结果怎么样呢?150个国家、92个国际组织共6000多名代表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其中也包括美方的50多名代表。这是国际社会用行动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投出的信任票和支持票,也是对美方言行最好的回应。”耿爽说。

“这两天美方个别人又开始老调重弹,继续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攻击抹黑。他们说得不累,我们听得都累了。”耿爽说,“我想再次提醒他们,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也不要低估他人的判断能力。如果他们愿意,那就让他们继续说,我们会继续加油干。到底谁是搅局者,谁是实干家,我想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