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南非大选投票拉开帷幕

2019-05-08 23: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南非大选投票拉开帷幕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5月8日电 南非8日迎来结束种族隔离政策后的第六次大选,大选投票于当天早晨7时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在约翰内斯堡北郊克劳福德学院看到,数百位选民早早就已在投票站排起了长队。选民们按顺序核对身份,领取选票,而后进行填写和投票,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随后,记者又前往约堡最大的黑人聚居区索韦托的希特卡尼小学投票站,看到投票站中数十位选民正在安静有序地投票。预计当天晚些时候,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主席、现任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也将来到这里投票。

为确保投票顺利进行,南非宣布投票日当天全国放假。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说,当天全国约2.3万个投票站将从早晨7时到晚上9时向选民开放。据官方统计,参加本次大选的注册选民有2670万人,约占南非总人口的47%。选举结果预计将在11日公布。

本次大选共有48个政党参加。选前民调显示,非国大优势明显,获胜几无悬念。尽管如此,分析人士认为,两个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和经济自由战士党可能会在选举中获得更多议会席位,增加非国大日后施政的阻力。

根据选举法,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政党即成为执政党,其领导人将就任总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熙 荆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