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7名总统候选人在哈萨克斯坦中选委完成资格登记

2019-05-08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7名总统候选人在哈萨克斯坦中选委完成资格登记

据哈通社报道,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6日已完成2019年哈萨克斯坦非例行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工作。

此次哈萨克斯坦非例行总统选举将于6月9日举行。哈通社援引哈中选委消息指出,截至5月6日,哈中选委已正式登记了7名参选申请人士为总统候选人。

7名候选人中包括哈萨克斯坦现任总统托卡耶夫。此前,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辞职。稍后,托卡耶夫于3月20日正式宣誓就任总统,成为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的第二位总统。此次,托卡耶夫被“祖国之光”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参选。

7名候选人中还出现了哈萨克斯坦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达尼亚·耶斯帕耶娃,该候选人系由“光明道路”民主党提名,现任哈议会下院议员。

其他5名候选人分别为:“伟大草原雄鹰”公共文化协会候选人萨德-别克·图格勒;哈工会联合会候选人阿曼格勒德·塔斯毕赫夫,现任哈工会联合会西哈州分部主席;“阿吾勒”人民民主党候选人托留泰·拉赫姆别科夫,现任哈国家农业科学教育中心执行主席;哈共产主义人民党候选人江布尔·阿赫梅特别科夫,现任哈议会下院议员;“民族命运”运动候选人阿米尔詹·卡萨诺夫。

据哈中选委消息,截至4月28日,共有来自4个政党和5个社会团体的9名候选人提交了参选申请。其中,哈建筑商联盟主席塔勒哈特·叶尔哈利耶夫于4月29日宣布放弃竞选。5月2日,“人口统计学”公共协会提名的朱玛泰·阿里耶夫则因未能通过国语水平考试,而无法在哈中选委获得候选人的正式登记资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