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古巴领导人说“赫尔姆斯-伯顿法”无法阻挡古巴人民

2019-05-05 00: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古巴领导人说“赫尔姆斯-伯顿法”无法阻挡古巴人民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3日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对古巴实施的“赫尔姆斯-伯顿法”企图从经济上扼杀古巴、侵犯第三国主权、摧毁古巴革命,但该法“无法阻挡古巴人民的前进”。

古巴官方新闻网站“古巴辩论”3日报道说,随着被搁置多年的“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条5月2日生效,一家美国邮轮公司已率先在美国迈阿密被起诉,理由是该公司使用了1959年后被古巴政府征用的港口设施。此外,还有美国公民宣称自己或家族是古巴圣地亚哥港、何塞·马蒂机场、古巴航空公司的“合法”拥有者。

4月1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古巴对西半球国家的所作所为直接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包括古巴支持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等行为。从5月2日起,美国将允许实施“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条的全部内容。

“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条生效后,法国、西班牙、欧盟等均表态,称该法违反国际法,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消减其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国1996年通过“赫尔姆斯-伯顿法”。根据其第三条的相关内容,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一些美国公司和个人财产被古巴政府“没收”,美国公民可以在美国法院向使用这些财产的古巴实体以及与其有经贸往来的外国公司提起诉讼。这一度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对。由于担心执行第三条的相关内容会严重影响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1996年以来,历任美国总统都动用总统权力冻结其中的第三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