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议会举行研讨会探讨参与“一带一路”

2019-05-03 00: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英国议会举行研讨会探讨参与“一带一路”

新华社伦敦5月1日电 英国议会跨党派“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小组4月30日举行研讨会,与会者就英国在“脱欧”背景下如何加强了解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研讨会由英国议会跨党派“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小组主席费萨尔·拉希德主持,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雯公使、英国政府“一带一路”特使范智廉等在研讨会上发言并回答了与会者提问,英国国会跨党派议员及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陈雯表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在北京圆满闭幕,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出席了高峰论坛。本次研讨会开得很及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基础设施和经济生态的建设平台,英国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范智廉说,通过参加第二届高峰论坛,他深切感受到“一带一路”建设由机遇创造、倡导阶段向实际项目模板化落实阶段转化推进,国际社会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合作。

拉希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高峰论坛非常成功,作为英国巴基斯坦裔政治家,他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推动英国、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

英国议会跨党派“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小组于2018年9月成立。该小组由英国保守党、工党、自由民主党等党派议员组成,通过组织会议、访问等多种形式,增进英中政府及企业高层互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梁希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