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卡塔尔外交大臣说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不会产生积极效果

2019-05-03 00: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卡塔尔外交大臣说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不会产生积极效果

新华社多哈5月1日电 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1日在多哈强调,美国对伊朗的单方面石油制裁不会产生积极效果。

穆罕默德当天主持亚洲合作对话第16次部长级会议时作出上述表态。他说,单边制裁不会对化解危机产生积极效果,他呼吁美伊双方进行对话,以寻求长期解决危机之道。

与会的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也敦促美国回到谈判桌前,以解决因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进行制裁而出现的危机。

扎里夫还表示,伊朗希望和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建立良好关系。他呼吁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国家通过谈判化解同卡塔尔矛盾,并强调伊朗反对向卡塔尔施压。

美国政府4月22日宣布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伊朗方面对此表示,将与包括欧洲和周边国家在内的国际伙伴进行全面磋商,对美方此举采取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元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