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斯兰国”发布威胁视频 疑似巴格达迪现身

2019-04-30 23:2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伊斯兰国”发布威胁视频 疑似巴格达迪现身

新华社巴格达4月30日电 据伊拉克媒体30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9日发布视频,疑似该组织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现身,并在视频中承认“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战事受挫,威胁发动更多“报复行动”。

在“伊斯兰国”通过其控制的媒体发布的一段时长18分钟的视频中,一名疑似为巴格达迪的男子宣布,“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巴古斯镇的战事“已经结束”,暗示该组织失去其在叙利亚的最后一处据点。

今年3月23日,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宣布拿下“伊斯兰国”最后据点、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巴古斯镇,“伊斯兰国”完全失去在叙利亚的控制区。

这名头扎黑巾、身着黑袍、留着浓密胡须的男子还“称赞”4月21日发生在斯里兰卡的系列爆炸袭击是为“在巴古斯的兄弟们复仇”。

斯里兰卡4月21日发生8起爆炸,地点涉及全国范围内的多座教堂和高档酒店等,造成250余人死亡、500余人受伤。

“伊斯兰国”于2014年占领伊拉克摩苏尔后,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那是他唯一一次公开露面。随后,多次传出巴格达迪死讯,但并未获得证实。“伊斯兰国”曾多次发布据称为巴格达迪的讲话录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