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最后一次执行宫外公务

2019-04-27 00: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最后一次执行宫外公务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天皇夫妇26日上午造访位于东京永田町的宪政纪念馆,出席内阁府主办的“绿色典礼”。对于30日即将退位并退出所有公务活动的天皇而言,这是最后一次在皇宫外执行公务。

天皇夫妇进入会场后不久,出席者们鼓掌祝贺天皇在位30年,天皇夫妇则微笑行礼。天皇自1989年1月即位以来,始终与皇后一起追求作为象征的应有姿态,如今迎来了重要节点。

据日本宫内厅称,27日以后天皇将在皇宫内安静度过,准备迎接30日傍晚在皇宫宫殿举行的属于国事行为的重要仪式“退位礼正殿之仪”。“正殿之仪”将是其最后一次行使《宪法》规定为天皇工作的国事行为。基于使仅限当今天皇一代退位成为可能的“皇室典范特例法”,天皇30日退位,皇太子于5月1日即位新天皇。

在“绿色典礼”上,官房长官菅义伟代替正在外访的首相安倍晋三,向在自然环境保护和植物生态相关研究中取得功绩的研究者颁发了“绿色学术奖”,天皇夫妇笑着鼓掌祝贺。之后还有天皇夫妇与获奖者们的恳谈环节,天皇单手拿饮料,兴致勃勃地询问研究成果等。

过去定在昭和天皇生日4月29日的“绿色之日”从2007年起改为5月4日,同年开始举行“绿色典礼”,同时设立的绿色学术奖每次向2人颁发。仪式曾因东日本大地震等自然灾害而中止,天皇从未缺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