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确认探测器发弹在小行星上撞出坑

2019-04-27 00:3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日本确认探测器发弹在小行星上撞出坑

新华社东京4月26日电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5日公布最新照片,宣布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在小行星“龙宫”上成功制造了一个撞击坑,接下来将从撞击坑中采集小行星内部岩石样本。

该机构最新公布的照片是隼鸟2号在距离“龙宫”1.7千米的高度拍摄的,跟之前拍摄的照片对比后,确认4月5日它在距离地球约3亿公里的小行星“龙宫”上空发射的金属弹,在“龙宫”表面成功制造出一个撞击坑。该机构称,这是人类探测器首次在小行星上制造撞击坑,撞击坑的大小和深度还在分析中。

按计划,隼鸟2号最早将于下月在撞击坑中着陆并采集小行星地下岩石样本。研究人员希望通过研究不同于“龙宫”地表的未受外界影响的地下岩石样本,进一步分析“龙宫”的形成历史,进而分析太阳系的演化等。

隼鸟2号于2014年12月从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经过约3年半的太空之旅,2018年6月27日抵达小行星“龙宫”附近。它预定在“龙宫”附近逗留约1年半,2020年底返回地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华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