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专家:“一带一路”为日本乃至世界提供互利共赢好机遇

2019-04-27 00: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日本专家:“一带一路”为日本乃至世界提供互利共赢好机遇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 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活动的日本“一带一路”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藤荣一和日本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江原规由,近日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他们表示,“一带一路”为日本乃至世界提供了互惠共赢的好机遇。

谈到“一带一路”建设的全球贡献,进藤荣一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各项建设扎实推进,成就斐然,为推进全球治理、改善国际关系作出了贡献。江原规由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国改革开放国际化的成果。改革开放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期待“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经济成就也能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发展。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对中日两国的影响,两位专家均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了世界经济发展,也为日中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

2018年,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论坛期间,两国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之间共签署50余项合作协议,金额超过180亿美元。

两位专家认为,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对“一带一路”建设有积极意义,有助于日中两国在经贸合作领域实现双赢,日本企业对此都十分期待。江原规由还特别强调,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还必须考虑第三国的利益,要实现三方共赢。

访谈中,两位专家还表示,希望日中两国能借此次高峰论坛之机加强沟通协调,日后能在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沈冰洁 张晓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