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媒:普京金正恩会晤在即 当地安保已加强

2019-04-24 00: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媒:普京金正恩会晤在即 当地安保已加强

中新社莫斯科4月23日电 据朝中社23日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即将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尽管俄朝均未公布会晤地点,但有媒体推测会晤或在俄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目前该地安保工作已加强。

符拉迪沃斯托克距离俄罗斯与朝鲜边界大约130公里。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002年曾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与普京进行会晤。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劳动党书记室室长金昌善近日现身符拉迪沃斯托克,被认为是为筹备两国领导人会晤事宜。

此外,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朝鲜日报》、韩联社等媒体推测,双方具体会晤地点可能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内的远东联邦大学校内,该校曾举行过东方经济论坛等大型峰会。对于会晤时间各媒体则猜测不一,但普遍认为是24日或25日。

据俄卫星通讯社消息,目前已有朝鲜代表团入住远东联邦大学校区宾馆。而在远东联邦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俊斐告诉中新社记者,校园内以前对外开放的宾馆已经封闭。从上周起远东联邦大学内就加强了校内安全检查。目前校园内不少地方已插上了俄罗斯与朝鲜国旗。

《远东商务周刊》副总编卢刚表示,大约3天前起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区内警察数量明显增多,警方加强了对来往车辆的盘查。不少司机被要求打开后汽车备箱接受安全检查。

据俄新社援引远东联邦大学校园管理处的一份通知称,24日至26日进入远东联邦大学需持学生证或通行证。另据俄国家小型船舶检查局消息,远东联邦大学所在岛屿附近的水域将在24日至26日间封闭,小型船舶禁止通行。

据俄方消息,双边关系、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地区合作将是双方会晤的主题。截至目前,此次会晤还未对媒体开放报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修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