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国骨髓库抵智一周年 智利捐献注册人数超1.8万

2019-04-23 00: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德国骨髓库抵智一周年 智利捐献注册人数超1.8万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德国骨髓库(DKMS)于去年4月进入智利,现已满1年,目前智利骨髓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注册人数已达18400人,其中6人完成捐献。

报道称,1991年,彼得•哈夫博士(Peter Harf)为履行对患白血病死亡妻子的承诺,在德国创建了德国骨髓库,目标是建立一个潜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数据库,以挽救血液癌症患者的生命。

德国骨髓库医疗主任亚历山大•施密特(Alexander Schmidt)表示,通过在智利建立捐献者数据库,可以增加患者找到匹配骨髓的可能性。此外,仅25%的患者能在家庭成员中找到匹配的骨髓,更多则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配对寻找。

施密特说:“对我们来说,智利首年的注册人数和完成捐献人数(6人)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德国,我们1991年建立骨髓库,但第一例骨髓移植发生在2年后。”

若想注册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首先要进行登记,然后会收到包含棉签在内的工具包,按照指示获取遗传组织样本并寄到德国骨髓库的实验室,后者会确认捐献者的人类白细胞抗原类型(HLA)。

施密特解释:“上述信息会上传至我们的数据库,一旦骨髓匹配的患者出现,捐献者必须先接受体检以确保一切指标正常,然后进行骨髓捐献,捐献方式有两种。”

针对骨髓捐献费用,施密特表示:“捐献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所有费用均由我们承担,包括外科手术费。对患者而言,自今年2月起也无须支付任何费用。此前,只有捐献者是亲属时,才是免费的。”

此外,施密特指出,在德国和智利,允许捐献者和患者之间进行匿名通信,在骨髓移植完成两年后,可以安排捐献者和患者见面。他说:“事实上,去年我们组织过一次会面,对象为来自德国的捐献者和智利的5岁儿童(患者)。对孩子的家庭而言,这次会面既兴奋又惊讶,而我们也从中看到了捐献的重要性。”

施密特表示:“如果你不献血,还会有别人去做,但骨髓捐献不同,你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与患者相匹配的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