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称本地极端组织策划爆炸案:获国际协助

2019-04-23 00: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斯里兰卡政府称本地极端组织策划爆炸案:获国际协助

综合报道,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22日在首都科伦坡表示,当地伊斯兰极端组织NTJ(National Thowheed Jamath)是星期天复活节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英国《卫报》等多家外媒援引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卫生和医药部长拉吉塔·塞纳拉特纳(Rajitha Senaratne)的话指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爆炸事件背后的恐怖组织,是当地伊斯兰极端组织“NTJ”(National Thowheed Jamath)。

他还表示,这次连环爆炸是在一个国际网络的帮助下进行的。

他说:“我们不相信这些袭击是仅由一群这个国家的人实施的。没有一个国际网络,这些攻击就不可能成功。”

斯里兰卡政府还承认情报部门失职,并向受害者道歉。发言人还提到,4月4日,斯里兰卡曾收到了一个友好国家的警告。

4月21日复活节当天,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炸弹爆炸案,3座教堂和4家酒店先后遇袭,另有一所民宅在警方进入搜查时发生爆炸。至今,连环爆炸已造成290人遇难,另有超过500人受伤。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爆炸案负责,斯里兰卡警方已逮捕24名涉案嫌疑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