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成都御生堂中医馆顺利举行

2019-04-18 00:00 中华网

来源标题: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成都御生堂中医馆顺利举行

积极开展防癌治癌,提高群众对中医药防病治病的意识,加强群众对中医药治疗慢性疾病的理解和认识,利用好中医药造福群众健康。  

4月18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中医临床基地、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会员单位——成都御生堂中医馆,携手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四川省抗癌协会共同举办“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御生堂中医馆肿瘤防治健康传递”活动,以此为契机,广泛深入地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群众关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肿瘤预防相关知识。给更多患者树立榜样,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决心。  

(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陈晓莲会长致词)

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陈晓莲会长、原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言正教授、四川省名老中医邓世发教授、四川省名中医李蓉辉教授、成都御生堂专家团代表卢少华主任等领导名医出席了此次活动,与大家共话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赢。活动由省抗癌协会康复会陈晓莲会长致词并对中医药肿瘤防治给与了肯定,中医药防治肿瘤所取得的成就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所有嘉宾。

(成都御生堂肿瘤首席专家卢少华主任讲解肿瘤防治)

成都御生堂中医馆肿瘤首席专家卢少华主任说道:我在对前人治疗经验的总结基础上,运用中医整体观念和辨证论治的原则就肿瘤的原因、症状、诊断、治疗、预后及预防创立了一套完整的中医“癌症康复调理体系”。肿瘤的整体诊疗应以“扶五正、祛六邪”为基本原则。肿瘤实邪之形成,或因气滞血瘀、或由痰凝湿浊、亦有邪毒寒结等;而正气不足为肿瘤生长发展创造了条件,癌瘤的发展又加剧了元气精血的耗损。全身虚损与局部肿瘤增长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在诊疗过程中,须掌握肿瘤发病机理“局部为实、整体为虚”的共性。因此,我主要以“扶五正、祛六邪”的基本原则为主进行整体诊疗。

(患者家属代表刘女士分享抗癌历程)

患者家属代表刘女士表示:“很高兴参与了这场启动仪式,我父亲服用卢主任给我配的中药两个星期后开始可以慢慢行走了,到一个月后我自己可以行走十公里都没问题。我觉得治疗肿瘤最重要的一个就是信任,另外就是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们曾经灰心气馁过,但消极康的情绪无益于疾病复,于是父亲逐渐学会用积极的心态看待癌症,也开始懂得时间的珍贵。我想告诉病友们,一定要保持乐观,从容且热情地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分分秒秒的积累,由衷地祝愿所有癌症患者都能够摆脱癌魔的困扰,重新回归健康的人生。最后感谢卢少华主任让我父亲重新站立了起来!!!”     

为了更紧密的配合此次活动,成都御生堂中医馆从4月18日到20日期间推行肿瘤专家免挂号费及会诊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