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秘鲁前总统加西亚涉嫌贪腐开枪自杀

2019-04-18 01: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秘鲁前总统加西亚涉嫌贪腐开枪自杀

新华社利马4月17日电 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开枪自杀,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秘鲁司法当局当天早晨宣布,对正在接受调查的加西亚实行10天拘捕,执法警察随后前往加西亚住宅对其实施拘捕和搜查。为避免被捕,加西亚朝自己的头部开了枪。

与此同时,加西亚执政时期的总统府秘书长路易斯·纳瓦、秘鲁石油公司前副总裁米格尔·阿塔拉等涉案人员也被拘捕。

据秘鲁官方宣布,加西亚伤情严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紧急手术治疗。

现年69岁的加西亚曾任两届秘鲁总统,1985年至1990年、2006年至2011年当政。巴西司法界2014年发起反腐败调查“洗车行动”,牵出巴西大建筑商为获取政府工程项目合同行贿巴西和其他南美国家政界人士的丑闻。

秘鲁检方指认,加西亚在其第二个总统任期内收受巴西奥德布雷希特公司贿赂,帮助后者获得利马地铁列车项目合同。此外,检方还指控加西亚收取10万美元,作为出席巴西一场会议的回报,怀疑这笔钱同样来自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名下一项“贿赂”基金。

2018年11月17日,秘鲁最高法院裁定,加西亚18个月内不得离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国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