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交部评巴黎圣母院火灾:对文化的珍视超越国界

2019-04-17 23: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评巴黎圣母院火灾:对文化的珍视超越国界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就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答问时说,巴黎圣母院是全人类的宝贵文化遗产,对文化的珍视、对美的热爱超越国界。

当地时间15日傍晚,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教堂屋顶和塔尖被烧毁,但主体建筑得以保存。

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巴黎圣母院不仅是法国和欧洲文明的象征,也是全人类的宝贵文化遗产。16日,习近平主席第一时间向法国总统马克龙发去慰问电,向全体法国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

陆慷说,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中国网友们也纷纷对这一不幸事件表达痛惜之情。这充分说明,对文化的珍视、对美的热爱超越国界。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慰问电中所说,相信在法国人民努力和国际社会支持下,巴黎圣母院一定能顺利修复、再现辉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吴嘉林 成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