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调查:巴西人政治激进主义超全球平均水平

2019-04-17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巴西人政治激进主义超全球平均水平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全球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近日公布的调查指出,被认为是乐天派、包容的巴西人却很难接受不同的政治观点,32%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必要和与其持不同政治观点的人交谈,超过了益普索调查的27个国家的平均水平(24%),仅次于印度(35%)和南非(33%)。尤其是在去年的大选中,许多巴西人因为政治立场不同而“分道扬镳”。

据报道,在日常生活中,这种对不同政治观点的不容忍会影响人际关系,不管是在亲朋好友间,在职场中,还是在社交网络上。由于“价值观和原则”问题,42岁的女企业家帕特里西娅已经一年没有见过她的母亲,去年大选中,作为左翼支持者,她和母亲近3个月没有说过话。27岁的大学生埃里克也因为是中右翼而被排挤,成为了攻击目标。

约千名巴西人接受了益普索的调查,大部分来自城市地区,收入和受教育程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调查数据显示,40%的巴西受访者称他们对持有相同看法的人感到更加舒服,这27个国家的平均水平为42%。此外,31%的巴西受访者认为与他们政治愿景不同的人没有真正考虑巴西的未来,39%认同“跟我政治观点不同的人想法是错误的”,均比平均水平高两个百分点。

此外,39%的巴西受访者认为,即使是出现相反的证据,人们也不会改变自己的看法;34%认同“跟我政治观点不同的人并不关心像我这样的人”。益普索巴西总裁马科斯•卡利亚里表示:“最让我们担忧的是人们之间缺乏建设性的对话,有证据表明他们没有看到对话的好处。”

巴西智库瓦加斯基金会(FGV)的政治学家马可•安东尼奥•特谢拉认为,巴西的两级分化和不同的价值观有关,但最终转化到了政治斗争上。“这种不容忍最终变成了‘反对票’,(选民们)并不是不支持他们不认同的观点,而是为了反对而反对,不承认积极的观点。我们的文化就是不沟通想法,这种现象反映在家中、学校里和企业里,这对国家的未来不利。”他说。

圣保罗卫理公会大学的政治学家克莱伯•卡里略认为,这是一种巴西缺乏政治教育的信号,“人们变得越来越不知道政治是什么”。

50岁的视频制作人普莉希拉称她在社交网站上只留下了左翼和无政府主义的朋友,任何人只要发表极右言论都会被她立即删除,“我公开表明我变得越来越不宽容了,没有任何耐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