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在家“上学”的学生增加 研究:学习效果或超学校

2019-04-17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在家“上学”的学生增加 研究:学习效果或超学校

据澳洲网报道,受到宗教信仰或经济等因素影响,澳大利亚目前约有2万名在家“上学”的学生,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报道称,或许由于接受了一对一的教育,部分在家“上学”的学生学习效果更好。

家庭教育儿童人数增加

据报道,数据显示,2018年,维州约有5300名儿童在家接受教育,而2013年该数字为3545名。2013年,昆州约有1100名学生在家接受教育,到2018年,该数字已经增至3232名。这意味着昆州在家“上学”的学生人数与布里斯班州立高中的学生人数大致相同。2017年,新州估计有4700名学生在家接受教育,而2013年该数字为3300人。

据了解,6岁至17岁左右的学生需要选择入学或者在家接受教育。在澳大利亚所有州,家庭教育是一种法律认可的儿童入学替代方案。

在大多数州,家长可以聘用注册教师负责孩子(在家)的教育。如果父母选择家庭教育,他们必须向州相关机构申请许可。据悉,家长必须提交一份家庭教育计划,在大多数情况下,该计划应该显示出他们孩子的学习情况与澳大利亚国家课程之间的一致性。

此外,研究表明,可能有数千名父母没有注册,这些人在家教育孩子属于“非法”行为。这导致相关机构可能无法监督那些没有登记的家庭。

有研究者表示,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家庭选择让孩子在家“上学”是各州教育机构都应该关注的问题。

宗教信仰或经济因素导致

此外,家长为什么选择让孩子在家接受教育呢?研究者近日发现,对一些家庭来说,这是由于宗教信仰问题。同时,地理或经济原因可能会阻止一些家庭的儿童进入一所合适的私立学校。还有家长反对主流教育,认为这是对家庭生活不必要或不适当的干涉。

据悉,有的家长认为学校辜负了他们的孩子,包括文化原因,并认为在家学习是一个合适的选择。一些家庭认为学校没有达到儿童教育和(健康)社交的主要目标。部分家长因为对孩子在学校的成绩不满,因此让孩子在家接受教育。

据了解,在家教育儿童的家长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向教育机构报告孩子在家学习的进步情况,报告要求因各州而异。对包括新州和西澳的一些州而言,报告交给上门家访的相关人员。对于昆州在内的其他州来说,家长需要把报告发送给教育机构。

家庭教育比上学效果更好

让人疑问的是,学生在家接受教育的效果比上学更好吗?最新研究表明,当儿童有特殊需求时,孩子在家学习的效果比传统学校更令人满意。

最新数据表明,在家接受教育的学生的得分高于州的平均水平。即使孩子回到学校学习,这种差距仍然存在。

报道称,由于在家受教育的学生受到了一对一的关注,他们可能做得更好。或者,这可能由于这些孩子的学习是个性化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