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东京法院决定将戈恩拘留期限延长8天

2019-04-14 01: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东京法院决定将戈恩拘留期限延长8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地方法院12日决定,将因涉嫌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被再次逮捕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65岁)的拘留期限延长8天至22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要求延长10天。辩护律师提出申诉,但被驳回。东京地方法院未说明上述判断的理由。

担任戈恩律师的弘中惇一郎批评法院的决定,称:“检察部门已经进行充分搜查,继续拘留局面也不会变化,这不合理。”

4月4日,在保释期间的戈恩因涉嫌私自挪用日产支付给中东阿曼销售代理店“SBA”的资金被日本特搜部再次逮捕。特搜部认为部分资金通过戈恩实际拥有的黎巴嫩投资公司“GFI”汇入了其妻子卡罗尔的公司“BY”(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等。

戈恩的律师9日公开了戈恩被再次逮捕前一天录制的视频。戈恩主张称“关于所有的嫌疑,我都是无辜的”,强调这是日产多名高层的阴谋。

东京地方法院11日以非公开形式对卡罗尔实施了证人询问。在法官在场的情况下,检察官听取了说明。

戈恩去年11月19日因涉嫌以在有价证券报告上少写自己的董事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首次逮捕。12月10日以相同嫌疑再次被捕并拘留10天,法院同月20日决定不批准延长拘留期限,21日特搜部以将私人投资损失转嫁给日产等的特别渎职嫌疑再次逮捕了戈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