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和中哈共建“一带一路”成果图片展在哈开幕

2019-04-11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改革开放40年和中哈共建“一带一路”成果图片展在哈开幕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和中哈共建“一带一路”成果图片展当地时间10日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哈外交部亚非司司长图马托夫、哈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萨图巴尔金及各界友好人士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张霄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图片展旨在向哈萨克斯坦民众全面、生动地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具体成就,展现中国由经济落后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历史进程。

张霄指出,自2013年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提出以来,中哈合作开启了崭新篇章,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期。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深入对接,哈萨克斯坦作为欧亚大陆交通枢纽的过境运输潜力被挖掘出来。

图马托夫致辞表示,哈方高度评价中国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及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哈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本月底将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将进一步深化哈中双边合作。他还强调,中国是哈外交优先方向,两国关系已经超越了双边关系范畴,两国合作将促进整个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萨图巴尔金说,近年来,随着哈中两国关系的不断推进,双方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哈国家博物馆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愿与中国驻哈大使馆一道努力,为介绍中国发展成就提供平台,相信通过此次展览将加深当地民众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和哈中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的了解。

图片展由中国驻哈大使馆与哈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共展出160多张图片和视频资料,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