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出台新规 乘客可因地铁晚点申请赔偿

2019-04-11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出台新规 乘客可因地铁晚点申请赔偿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近日发布一项新规定称,如果澳大利亚墨尔本地铁和有轨电车晚点情况严重,乘客可要求赔偿。

按照规定,澳大利亚Metro地铁和Yarra有轨电车晚点时间过长,使用Myki卡的通勤者将有权要求免除乘车费用。

据了解,仅有88.4%的澳大利亚城市地铁能够准点到达,不及设定的92%准点率目标。而Yarra有轨电车准点率仅为78.1%,也低于82%的目标。对此,Myki有效期在28天及以上、且3月刷卡天数达到10天的乘客,可申请每日单程优惠票价。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公共交通厅代理首席执行官菲达(Alan Fedda)表示:“除了一些外在的突发事件影响车次准点率,墨尔本地铁的表现远远达不到乘客的需求。我可以理解乘客在最后一分钟被告知车次延误或取消时的沮丧心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