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司法部长:删节后的“通俄门”报告将于一周内公布

2019-04-10 08: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司法部长:删节后的“通俄门”报告将于一周内公布

中新社华盛顿4月9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9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删节后的“通俄门”调查报告将于一周内公布。

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国会众议院出席关于该部新财年预算的听证会时说,删节后的“通俄门”报告将于一周内发布。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在收到特别检察官米勒历时22个月完成的“通俄门”调查报告后,巴尔于3月24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只有4页的调查主要结论。这是他在致信国会后首次公开露面。

这场听证会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一个附属委员会举行。主题原本是关于美司法部新财年预算,但现场多位议员就能否完整公开“通俄门”报告向巴尔提出质询。

巴尔当天拒绝讨论“通俄门”报告的实质内容,但解释了接收和审查报告的过程。他说,自己曾让米勒审阅关于主要结论的4页内容,但米勒予以拒绝。

巴尔对国会议员说,他此前提出的在4月中旬公布删节版米勒报告的计划仍然可期。这份近400页的报告正在被彻底审查,以删除大陪审团的信息以及与未决调查相关的细节。报告中删节的部分将以不同颜色编码,并附有解释保留信息的说明。

根据巴尔的主要结论,特朗普竞选团队或任何与之相关人员没有密谋或协同俄罗斯政府干预2016年大选。对此,民主党人坚持要求巴尔提供完整的报告和所有的基本证据,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共和党人则表示,司法部长的结论足以证明总统完全无罪。

在当天听证会上,民主党议员亦对巴尔处理“通俄门”报告的方式提出质疑。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妮塔·洛韦说,巴尔在两天之内就把米勒报告缩短为4页,这让她感到吃惊。“即使对做过类似工作的人来说,我也认为这更值得怀疑,而不是令人印象深刻”。

巴尔则回应称,在提交报告之前,米勒的想法对于司法部而言并不神秘。自己是在陈述基本结论,并试图用米勒的语言来描述这份报告。

他还表示,在与国会领导人磋商后,他可能会公开一些经过删节的调查细节,但没有计划要求法庭允许他披露大陪审团的相关信息。

巴尔5月1日和2日将分别在参众两院的司法委员会就“通俄门”报告作证。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议员纳德勒日前表示,他希望米勒出席听证会。为了向特别检察官正确提问,委员会必须收到完整的调查报告。(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孟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