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麻疹病例激增澳政府鼓励民众接种疫苗

2019-04-09 23:45 人民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麻疹病例激增澳政府鼓励民众接种疫苗

人民网悉尼4月9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麻疹病例激增,全球多个国家疫情较严重。澳大利亚政府呼吁居民尽快了解麻疹并发症状,并做好预防措施。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截至4月8日,2019年澳大利亚麻疹病例数量已超过2017年全年病例总和,目前全国已有84例麻疹病例。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自2018年圣诞节以来,共收到33例麻疹病例报告。

8日,新南威尔士州新增两起病例,两名患者之前曾到海外度假。新州卫生部卫生防护主任杰里米·麦克纳尔蒂表示,2019年病例激增是由于旅行者在海外感染麻疹并将其带回澳大利亚。最近,美国、新西兰和菲律宾等国都爆发了麻疹疫情。麻疹是最具传染性的疾病之一。

澳卫生部和疫苗接种倡导者强调麻疹可能引发严重甚至致命的并发症,呼吁大家尽早接种麻疹疫苗。麻疹患者会出现发烧、眼睛酸痛、咳嗽、起斑点状的红色皮疹等症状。相关部门将在未来几周发布四个科普视频,来解释该疾病及其症状,以及可用的疫苗,并警告人们前往感染麻疹风险较高国家所存在的潜在危险。

澳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表示,95%的社区居民需要接种疫苗,以达到群体免疫并预防疾病传播。(实习生 谢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