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众议院通过“数码税”提案 拟对科技巨头征税

2019-04-09 15: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众议院通过“数码税”提案 拟对科技巨头征税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法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新的税法提案,同意向“脸书”和苹果等科技巨头征税。若法国参议院也通过,则该提案将正式成为法律。

据报道,法国在3月份公布了要对全球网络和科技巨头征税的提案,旨在强制这些公司在其所营运的市场缴付更多的税金。

美国此前已促请法国不要征收这项“数码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曾警告称,这将损害利用这些平台的美国企业和法国公民。

不过,法国众议院8日以55票赞成、4票反对、5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这项称为“GAFA”的提案。GAFA是谷歌(Google)、亚马逊(Amazon)、脸书(Facebook)和苹果(Apple)这四大科技巨头英文名字的首字母缩写。

法国财长勒梅尔在表决前说:“能够在这一课题上成为先锋,法国深感荣幸……(提案)朝着21世纪更公平和更有效率的税制迈进了一步。”

根据新税法提案,法国将对那些在法国营运的大型网络公司征收3%的“数码税”,实施日期将会追溯到2019年1月1日。

据悉,全球营收只要超过7.5亿欧元(约合56.7亿元人民币),在法国营收至少达2500万欧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的网络公司都将被列为征税对象;未达这两项标准的网络公司则不会被征税。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